《花無語》

語言是人類溝通的橋樑 

而 語言卻是如此艱深

每個人對文字語言都有各自的解讀

 

因此

我們會因為別人的語言而感到開心 快樂 沮喪 受傷 憤怒

 

有多少時候

別人對我們的表達產生誤解

也會心中感到無力、難以辯解

「你誤會我了、我不是這個意思....」

 

以前

我總是習慣用更多的語言去解釋、辯護 

精疲力盡後才迫使自己思考「我這樣做對了嗎?」

想著章成老師教導我們,常問自己:

「我真的是有愛的人嗎?

我真的懂得愛嗎?」

 

一次次的

從不當的溝通裡我再次看見自己的用力

 

選擇不停留在無力感

學習調整用字語言

 

有時我會祈求老天: 

「我願意學習更善巧的方式表達

請讓我看見自己的盲點」

~~~~~~~~~~~~~~~~~~

總覺得人們不該是因為語言而彼此受傷的

  

透過願意學習的純心

而認出初始的那份愛

 

如同花的純粹

存在 綻放

默默地陪伴著所在之處

無盡而深情的

花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