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睡前我會翻閱些詩篇或舒心短文,帶著甜美瀞謐的心情入睡也可讓睡眠品質更安然;而與優美的文字相遇,也常讓我感受到生活中無處不在的寶藏。

與您分享印度詩人泰戈爾詩集【新月&漂鳥】——

🍀🍀🍀🍀🍀🍀🍀🍀🍀🍀🍀

「花之學校」

 

當烏雲在天空翻湧,六月的驟雨落下。
潮濕的東風行經草原,
到竹林間吹奏它的風笛。
成群的花兒突然出現,不之從何而來,在草地上狂喜的跳舞。

媽媽,我真的覺得花兒們在地底上學。
他們關著門上課,
若不到遊戲時間就跑出來玩,
他們的老師就會要他們在牆角罰站。

當雨季來臨時,他們便有了假期。
森林裡樹枝交錯撞擊,樹葉隨狂風颯颯,
雷雲拍擊著巨掌,小花們蜂擁而出,
穿著粉色、黃色和白色的衣裳。

你知道嗎,媽媽,
他們的家在天上,在星星的故鄉。
你不見他們多麼急著要去那裡?
你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樣匆忙?
當然,我猜得出他們向誰舉起臂膀:
他們有自己的媽媽,就像我一樣。

🍀🍀🍀🍀🍀🍀🍀🍀🍀🍀🍀🍀

今秋(2019)京都的紅楓展現了多層次絢爛又繽紛的色彩,如同老天跟我訴說著:你看,同一棵樹同一個時候也是會有如此不可思議的色彩呈現展演著。

可知,多樣的世界,可以讓我們認出彼此,也更認識自己。
請不要輕易以為世界就都是我們所以為的那樣。

每個角落都有各式各樣地角色努力的學習著,每一處不同生態也用各自的方式在表達著,這之間也都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而因為很多事情的背後都有著我們所不知道的故事因緣,如果因為無意識不停的標記、標籤而固化了我們的信念,不也容易讓自己受困於此。然而,忙碌奔波的我們,因為身心過度繁忙常常感受不到自己是如何被眷護著的,所以不斷辛苦的向外索討,甚至看不到無怨無悔對我們付出奉獻的人事物。

忙碌,讓我們錯過了與美好相遇
失序,讓我們失去了天真、忘記可以玩耍
不斷向四周抓取,更讓我們失去了自己的力量

駐足,才可以保持從容看見真相,也為了可以繼續前行
且讓閒暇成為品味生命的糖罐

多移動吧,讓身體親自去感受世界的脈動、讓心更自由的體察更多的未知,或許,我們可以因此更茁壯更勇敢,也才可以更去認清自己和世界。

生活中可以更多樣性、更有變動性,鬆綁的身心便可以體驗到生命中更多的豐盛與富足,在感謝情懷中可以重新認識自己、看見成就我們心旅程的眾多因緣,再次發現「原來世界不只是你以為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