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和媽媽參加遊覽車的團從宜蘭方向去武陵農場賞櫻,同團有熟悉但也有不認識的,因為遊覽車上都是歡唱時光多,下車後也各自速度走景點。因為是花季末,當天上網查詢了花況,網路有人分享前一日花況不錯的區域,我當然就帶著媽媽往那邊走了,因為連日走路加上日正當中,所以在花況不錯的地方待比較久,同時從網路知道有個區域的紫藤盛開著,但因為人車多,所以遊覽車

也無法載我們再往上走訪。

和媽媽在茶園櫻花道熱烈拍照後在涼亭坐了下來,因為在高處視野極好,但大部分遊客都是拍完照就離開了,本來媽媽也覺得可以再去更多地方走走,因為她去年是花況更好的時候去的,所以一直想帶我去其他區域(話說我坐七望八的媽媽體能真是不落人後),但是我跟她說了實況,覺得我們可以不用趕著走,就在喜歡的地方多停留也很好;經我提醒,媽媽也跟著放鬆坐下賞美景&遊客的樣態😇

傍晚集合時間未到,我們一到停車場附近,結果整車有近8成的人都在車上了,原來大部分的人因為陽光大又不知道花況訊息,所以都提早上車休息了。回程在車上我就很感恩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分享,心想現代人真是有福氣,透過每個人貢獻的一點點,就可以交織成很遠闊豐富的平台,這對古時候的人來說這不就像通靈一樣,手指一按馬上知道訊息。谷歌大神有多神,是因為眾多分享者提供的訊息多元,甚至有些也是別人做了很多功課後的整理分享,當然也提供了即時路況或評價不好的商家等等;試想,我們生活中有多少事情看似那麼理所當然的方便,但也是因為有人願意做那麼一點小小的分享所帶給我們的便利(也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呢)。人們常說吸引力法則,宇宙奧秘就在這麼細微的心意上彼此交織著,看似處於同一個時空,但是卻共振出不一樣的氛圍和心情故事。

網路平台亦如同人生舞台,每個人用各自方式記錄、表達著,常常表面看到的也不一定就是真實的樣貌,舞台上的精采跟舞台後的心情故事只有自己清楚,不上舞台的人一樣有著各自面貌的人生;不管台上台下,表演者和觀眾入戲多深、掌聲大小(如同按讚多寡),跟實際人生的樣貌其實沒有絕對關係。

同樣看戲,有人羨慕男女主角的際遇、有人特別欣賞戲中的服裝道具或場景、也有人因為劇情好而心中覺得感動、被鼓勵,生活中每個人都互相帶動影響著;每個人都很重要,不管你認為你做了甚麼、或沒做甚麼,我們都被整體照顧支持著,不是嗎?

一個大部份人只想著自己利益或炫耀個人的環境,和另一個大部份人都在為別人設想的環境裡,2者會產生甚麼不同的生活品質?「奉獻」並不需要犧牲自己,透過良性分享,是一種「你好我也好」的良善循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