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8年)安排了四季京都的自助旅行,怎麼也沒想過會這麼自然而然成行,簡直比去台北還容易似的。

然而這裡頭得感恩很多人事物的促成,才有我一次次美好的京都思旅----因著一次次的探尋,讓我不斷從中看見生命的底蘊,有些是遺忘了的初心、有些是遺忘了的單純或喜悅;生命的樣貌經過歲月痕跡,漸似模糊淡忘,然心中的懸念卻也在旅程中輕輕被掀起,一直想望未啟程的或經年固化了的感官,又或者那個時而迷糊、匆忙、時而淡定、傻呆的我,就這樣隨著旅程與不同的自己相遇,也一層一層掀開記憶中真善美的淨土。

所有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如何選擇、轉彎、停留,都幫助我更認識自己與這個世界。一個城市,因著無數人的心意和奉獻,才得以保存深厚的文化底蘊,它也有著新舊交替間演化的堅持與掙扎。日式建築、庭園、人文、街道、飲食等風情萬種的京都,讓我可以在其中探尋並看見守護價值的永恆,如同在一個小宇宙尋寶般,可以驚喜可以沉澱。若果「一沙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我是如何對待自己和外面的世界?

因著旅程的受惠以及能這樣被滋養的自己,常在感動之餘,會想現在的我可以如何提供更美好的生命品質給自己,也會思考、期望自己可以在與人的相處裡給出更優質的對待;雖然人總會輕易忘失,但是可以一點點開始如實去做,相信生命也會以各種形式不斷提醒我的。

麗池卡登PH下午茶

麗池卡登PH下午茶

抵達京都車站後,帶著行李立馬搭計程車前往麗池卡爾登飯店享用被譽為法式甜點界的畢卡索Pierre herm馬卡龍,為京都五感旅程揭幕

不同口味的可頌也是PH經典商品呢!
外帶當早餐,也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