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哥的「覺得想做就去做了」》

生活中充滿很多美意,你有發現嗎?

日前姪子帶了幾個友人到我埔里家玩,幾個大學生晚上自己煮了火鍋吃,我們為了讓他們有自己的空間聚會,所以也沒多和他們閒聊。隔日一早,我看到了ㄅ亮的瓦斯爐,心想著:「前天一群朋友來聚餐後,我們是有簡單整理爐台阿,但眼前爐台的畫面是被認真清洗過的,而這幾個年輕人不過煮個火鍋,有可能這樣洗嗎?有洗好鍋碗,我就很欣慰了。」

好奇的詢問過,確定應該是姪子的傑作。待他來至廚房時,我還是好奇的問「這爐子是你洗的嗎?」他淡定的說「對阿」,我接著問「你怎麼會想要清洗它?」,他說「我洗好碗時,就順便洗一洗了」。

平常姪子在家裡的待遇,餐桌水果類似葡萄、柳丁、香蕉都是剝好皮的、或去刺魚肉這種高檔次的服務,所以和眼前這一幕我很難連接。另外,在他淡淡的回話裡(雖然剛起床@@),有種不是「因為覺得『應該』而做」、也沒有「邀功」的意味,這樣的淡定哥讓我很舒服,心中浮起一念「無為而為不在做了甚麼大事,卻讓人有種福氣感」。

有種「美」讓人很舒服、自在,原來是來自於「讓人沒有壓力、負擔,一份純淨、自然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