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人」的服務品質》

早上至郵局領掛號信,所以我是直接將印章證件交給櫃檯,櫃員用完章要還我時,

很自然用了衛生紙幫我把印泥擦拭後(動作輕巧俐落),很禮貌的還我,

當下我有點愣住,因為通常這個動作都是我自己做的阿。

等信件都交給我後,他臉上依然微笑從容跟我說了:

「高小姐,謝謝妳,假日愉快!」

(通常這種話,不都是在金融單位的交易後才比較會聽到的謝語?)

 

其實假日郵務排隊的人不少,這位男性櫃員約莫50幾歲,

說真的,他這些小動作讓我不只眼睛一亮,心中也被他自然而真誠的微笑給觸動了。

只是領個郵件,他讓我感受到在這麼小的服務上,

他也是在每一刻讓自己是到位的,

不是制式僵化的服務行為(也沒有資深職員的油味),有種更真誠的品質在。

                              覺得他看似理所當然在工作認真服務別人,

 

                                        但是其實也是服務了工作中、生活中的自己。

 

 

  

 

                                      

直到離開的路上,這份暖心的態度,也一直在我心中溫熱起來。

 

                                      我也被感染般想帶著這份溫暖和淡淡的喜悅去到下個與我會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冠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